为酷暑降温!坚持22年的“爱心茶水摊”又出摊了!

2019年07月23日 07:02:2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中伏”邂逅“大暑”,高温才刚刚开始。在南京街头,每年总会有人在炎热的夏天,为大家解暑降温!

  7月22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刚到定淮门大街6号小区门口,就看见了“茶水老人”崔传面阿姨的小摊。

  和往年一样,一张木质小方桌上,摆放着一个干净的茶水桶。旁边一盆清水里泡着几只小碗,另有一些一次性纸杯叠放在水桶旁,桌子前依旧挂着“免费茶水”的字样。

  崔阿姨已经69岁了,她的“免费茶水摊”问世也有22个年头了。自1997年开始,崔阿姨每年夏季都会坚持出摊,为过往行人带来一碗免费的凉茶,以缓解酷夏暑意。

  “别看一张不起眼的小桌子,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里喝过她的免费茶水呢!”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提起崔阿姨,附近没有人不竖大拇指的,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就能看到她的凉茶桶。而今年,崔阿姨的免费凉茶出摊已有一个月了。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