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人摔倒 环卫女工默默为其扇凉

2019年07月23日 11:0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7月19日16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第一大队接到报警称,江北新区某小区楼下有一位老人摔倒迷路,需要民警现场处理,接警后,民警张俊华迅速带领两名勤务辅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得知,报警人李某经过该小区楼下,发现这位老人走路跌跌倒倒,摔了一跤,他和另外一个人立即将老人搀扶起来,找来凳子给老人坐下,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不认识回家的路了,所以求助公安机关。

  民警张俊华与迷路老人进行沟通,但是老人不能清楚说出家庭住址,经过民警现场走访,一社区工作人员说知道老人家住哪里,随后有人找到他家,没多久老人的孙女和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本来看到老人在家睡午觉的,没想到跑了出来,却到了家门口摔跤,老人的孙女说,爷爷今年98了记忆力不行了,随后民警和老人儿子一起将老人搀回家中,老人家人也对热心的好心人表示了感谢,值得表扬的还有一位女环卫工人,大热天,一直在老人后面,默默用自己的帽子给老人一直扇凉。

  警方提醒:老人年龄大了,出门在外最好有人陪同,平时养成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的习惯,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