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天籁列车”驶进无锡,乡贤助力家乡爱心事业

2019年07月22日 11:19:46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澳大利亚魏基成“天籁列车”满载爱心驶入惠山,向无锡市特殊学校听障学生和惠山区的听障儿童与老人捐赠了90套助听器和2台蓝牙语音教学机,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

  “天籁列车”全称ABC天籁列车慈善机构,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魏基成于2009年创立,旨在向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的助听器,以解决其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此次,也是籍着惠山区“品桃惠友·发展共赢”招商活动,一批惠山籍乡贤受邀回乡,引入了该爱心项目,助力家乡爱心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有爱”的慈善项目是由堰桥街道乡贤陆德教授牵线引进的。陆德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的长子,目前担任世界政党气候与生态联盟经济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国际生态与生命安全科学院亚太分院院长。   据介绍,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自去年创建乡贤人士库以来,在更新完善的同时,引导乡贤在引资引智、资政参事、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作用。此次该区举办“品桃惠友·发展共赢”招商活动,包括陆德在内的一批乡贤也回到故乡,助力家乡发展。  

  (来源:扬子晚报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