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工人40米高空中暑昏迷 消防上演“空中救援”

2019年07月22日 11:02: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气温是越来越高,不少户外作业者就需要格外注意防暑了。

  昨天上午9点,无锡市梁溪区一建筑工地内一名在操作塔吊的工人就因高温中暑昏迷,无法自己返回地面。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展开一场空中救援。

  救援人员得知昏迷的工人被困在离地约40米的塔吊操作室内。然而,云梯车车斗根本无法伸到塔吊操作室。救援人员决定使用塔吊上的吊机,将载有一名救援人员的斗筐吊上操作室。

 

  一名救援人员携带绳索等工具,进入到斗筐升空救援,由于塔吊吊机位置的限制,斗筐只能悬空停在操作室下方的平台上,与配合救援的工人合力将昏迷的操作工送至斗筐内,再通过吊机返回地面。

 

  【昏迷的工人成功获救】

 

  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昏迷的工人被成功救下,并送往医院。经了解,由于前一天吊机操作室的空调故障,加上空中烈日曝晒,工人这才中暑昏迷。所幸救援及时,工人已无大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