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途中,这群南通医生万米高空上演紧急救助

2019年07月22日 21:12:3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1日19时25分,刚刚走下飞机的新疆姑娘吾米达站在新疆喀什机场行李领取处,急切地寻找南通农商银行、江苏省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当看到柯开富、崔世雄等人出现时,新疆姑娘立即迎上前,连声道谢,“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

  当天下午4时45分左右,西安飞往新疆喀什的MU9025航班,正平稳飞行在11582米的高空上。这时,一阵急促的声音从广播中传来:飞机上有一位病人出现紧急情况,有没有医生可以提供帮助?

  乘坐本次航班的援疆志愿服务队队员柯开富,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听到广播后的他本能地站起来往机舱后方赶去。

  新疆姑娘吾米达今年三月经历过一次心脏手术,此次刚在北京进行复查后返回新疆。或许是因为乘坐飞机长时间颠簸等原因,吾米达突现脸色发白、满脸大汗、浑身发抖等症状,机组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后及时处置,让她进行吸氧,并通过广播寻求帮助。

  “哪里不舒服?之前身体有过异常吗?”柯开富边询问发病情况、既往病史,边为新疆姑娘测量血压、心率。随后,柯开富将了解的情况与志愿服务队其他队员进行交流会诊,并对控制病情提出了解决办法。志愿队成员崔世雄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他有随身携带常备药品的习惯,经过大家一致同意后,将随身携带的药品给其服用,吾米达的情况很快便得以缓解,在观察期间,柯开富还特地向她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项。

  “好在遇到了从南通来的这群志愿者。”下飞机后,吾米达又专程等候在取行李处,对向她伸出援手的热心人再次表示感谢,在得知大家是来参加援疆支援服务活动时,吾米达为他们的大爱和奉献表示敬佩。

  当天参加急救的MU9025航班乘务长顾欣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求(救)回一个鲜活的生命请允许我骄傲一下。南通农商银行、江苏卒中学会援疆志愿服务队的医生们是她的幸运,也是我们的幸运!

  “我们这次就是去新疆援助的,没想到在飞机上就与当地姑娘结了缘。”对于大家的再三感谢,柯开富他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医者,更作为一名志愿者,“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力所能及地为他人提供帮助,我们义不容辞。”

  江苏省和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对口支援的省州。当天,南通农商银行和江苏省卒中学会联合组成的援疆服务队飞赴新疆开展为期一周的援疆活动。援疆志愿服务队队长、南通农商银行副行长黄倩说,这是我们志愿服务队的使命和职责,“我们将尽全力为当地送上‘医疗+金融’服务,让当地居民感受江苏和南通温度。”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