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江苏千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苏北、西部参与服务计划

2019年07月19日 21:59: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9日,201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林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131个高校的1161名“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背起行囊,踏上西去、北行的旅程,他们将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实现与服务地、服务项目的共同进步。

  仪式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助力乡村振兴的收获和感悟。南师第20届研支团团长冯甲铭,曾在五四前夕向娄勤俭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的支教故事,并收到了娄书记的亲切回信和批示。对于即将出征的新一批志愿者们,冯甲铭嘱托道,“要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播撒下一年的青春,也是一生的收获。”

  即将出征的马文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他是西藏计划西藏服务小队的队长。谈起奔赴西藏的初衷,马文昊表示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想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另一方面也源于自己对西藏的向往。马文昊所学的专业是体育,他计划融合所学的体育知识,结合当地风土特色,在志愿服务地推广体育健身的方式,丰富当地学生的文娱生活,通过自己的所学体现自己的价值。

  此外,新鲜出炉的“苏北计划”导师服务团也正式亮相,他们未来将发挥所长,为志愿服务队“把脉问诊”,与志愿者一道助力苏北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据了解,“苏北计划”导师服务团由150名包括扶贫专家、科技人才、致富带头人、青年企业家、公益达人在内的导师组成,旨在提升志愿者们的综合服务能力。

  目前,江苏15266名大学生已奔赴祖国西部和苏北地区。其中,“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9865名,90%以上在县以下的基层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期满后扎根苏北的达5000多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康健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