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送出首封录取通知书 校长担任“特约快递员”

2019年07月19日 21:57: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9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发出首封录取通知书。盐城市第一中学33名学生收到南财校长程永波亲自送来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最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幸运儿”,他们还收到校长送的南财版定制钢笔。

  由程永波校长第一封签发、编号为20190001、以357分录取至填报的财政学第一专业志愿的新生孙翊芝作为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代表心情非常激动,“作为第一个拿到通知书的南财新生,我内心无比激动,无比喜悦,无比骄傲,程校长刚才给我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微笑着对我说的那句‘恭喜你是南财1号’,是我人生最难忘的‘高光时刻’,未来四年我将不负所有人的期望,秉持财大‘自谦 自信务实 超越’的校训,努力在财大修炼成‘大才’。学校的通知书也非常喜庆,明信片的设计很独特,我想寄给我的好朋友,和她一起分享被录取的喜悦。”

  南财校长程永波为“南财1号”颁发录取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京财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本着“祝贺、关爱、展示、价值”的设计理念,融入了邮政明信片、个性化邮票等国家文化元素,生动地向2019级新同学们展示学校的治学理念和校园风貌,传递学校端庄与厚重、智慧与灵动、青春与未来的文化内涵。学校还特地向国家邮政局申请了一枚《一帆风顺》的邮资图,嵌入通知书内含的明信片中。当同学们来到南财,设计独特的学校大门,远远看去,就像一艘即将远航的巨轮;从空中俯瞰学校各专业学科楼,就像是一艘艘的满载知识的舰艇……而那些历经秉烛达旦、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也将在这里开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航程。这一枚小小的邮票,不仅是为即将踏入校门的新同学们送上的美好祝福,也承载了学校对他们未来发展的无限期待:希望新同学们在自己的求学路、人生路上能劈浪斩棘、一帆风顺!

  南财录取通知书

  被南财录取的盐城市第一中学每位学生还收到了印有“逐梦南财”标识以及校徽的钢笔,钢笔有黑色、宝蓝色和酒红色、银灰色四种颜色,非常大气,“希望这支笔可以伴随新生逐梦在南财的四年时光乃至今后的人生道路,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书写无悔的青春”,南财招生办主任孙菲表示,南财版定制钢笔有一定的寓意:“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再搭配上“南财红”校徽,可以说很是暖心了。

  送给新生的“逐梦南财”标识以及校徽的钢笔

  程永波校长在盐城市第一中学录取通知书颁发现场谈到,“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教育工作者最大的乐事。今年南财大全体校领导走出家门,奔赴全省各地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这今后将成为南财大的传统。盐城是基础教育大市,这些年为南财大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盐城一中今年有33名学子进入南财学习,位居19年省内333所中学录取在南财总人数之首。这次来盐城一中给19级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一是学校贯彻落实‘以生为本’育人理念的‘家访之旅’。面对面把通知书送到学生手里,与学生共同分享喜悦,提前让新生感受学校文化,缩短新生适应时间,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意义重大;这也是一次加强大学教育与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合作的‘交流之旅’。通过走进高中,与高中教育同仁交流优质生源建设宝贵经验,畅谈高质量人才培养心得体会,探索基础教育和大学教育人才培养合作空间,意义重大。” 

  盐城一中有33名学子被南财录取

  据了解,今年南京财经大学在省内共招录2359名本科新生。学校党委书记张利民等全体校领导还将奔赴省内外各地,为本科新生送录取通知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施卫娟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