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罗莱股份研究院双双落户南通中创区!

2019年07月19日 21:4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9日)上午,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在南通中央创新区紫琅湖畔正式开工建设。同时,南通本地龙头企业代表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通中创区交换协议文本,正式成立罗莱生活科技研究院。

  开工仪式上,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表达了对南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并描绘了集团重点业务将逐步向南通拓展的宏伟蓝图;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伟成与大家分享了20年后在家乡设立企业研发总部的喜悦之情。

  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为四大功能定位,最大化整合上海电气集团本部有关研发机构、在通及周边城市的企业(项目)资源,实现上海电气集团与南通产业能级提升的同频共振、互利共赢。项目占地面积约46.6亩,拟设立上海市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通分院)、环保工程研究院、建筑工业化研究院等研究院所。计划最终引进相应的高端研发人员不少于200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30%以上。

  罗莱生活科技研究院致力于家纺、家居及其配套领域的核心科技研发与产业化示范,打造该领域的创新高地,研究院分为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功能中心及办公区等功能分区。  

  据悉,南通中央创新区作为南通打造创新之都的破题之作,自2016年规划建设以来,始终围绕“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的功能定位,注重以一流环境集聚一流创新资源、汇聚一流科创人才。

  正在建设的“一带四中心”中的科创中心总建筑量达500万㎡,其中2018年6月启动建设的一期项目,由新加坡裕廊国际担纲设计,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量达60万㎡(含地下),将于2020年6月交付使用;环紫琅湖科创带共占地524亩,分为11个地块,总建筑量约50万㎡,由中创区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并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实施代建。此次两个项目落户,标志着环紫琅湖科创带迎来首批项目入驻。

  在建设有形载体的同时,中创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也在加速形成,一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和总部、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型科技企业等纷至沓来、谋求合作。

  截至2019年6月底,中创区共计引进各类项目48家,在科技型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占比62%,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占比23%,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建筑等产业项目占比15%。此外,中创区还与全球顶尖孵化器Plug and Play公司、中关村E谷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已签约落户项目预计引进各类人才近10000名,其中领衔院士5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名医等国家顶尖人才5名,研发人员3500多名,硕士以上学历人才约1400名,占研发人员比例达到40%以上。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市中心站/陈志斌 通讯员/黄佩 编辑/刘凤双 梁瑄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