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生死营救!扬州高邮退伍老兵跳进湍急河水中救人

2019年07月16日 16:28:2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4点24分左右,在高邮高沙园社区东侧干渠上发生一起突发事件,一名男子不知何原因,坠入湍急的河水中,命悬一线。事件发生后,一名退伍老兵从人群中站了出来,跳进湍急的河水中,将落水男子救上岸。

  “水流很急,一分钟左右时间,落水男子就向南漂了一百多米。”据现场目击者介绍,男子落水后,一直在河水中沉沉浮浮。就在男子命悬一线时,人群中一名男子站了出来,穿上救生衣,跳进湍急的河水中。经过这名男子30秒钟的努力,落水者被安全救起。之后,落水者在这名年轻男子和民警的帮助下,被抬到岸上。在岸边,救人男子对落水者进行了急救。经过十几分钟的现场急救,落水者恢复了生命体征。

  落水者苏醒后,救人的男子穿上衣服,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了现场。今天上午,记者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跳河救人的男子——赵治国。据了解,赵治国今年42岁,曾服役于 武警浙江总队绍兴支队诸暨中队,2001年从部队退伍回来。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