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疼!骑车被撞、手臂被绞……暑期请为孩子加把“安全锁”

2019年07月16日 16:42: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暑假是孩子们的快乐时光,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必须要予以足够的重视。近期,江苏多地都发生了儿童安全事故,为广大家长敲响警钟。

  近日在徐州,4岁的甜甜(化名)被紧急送到医院,她的右手食指大半部分的皮肤已磨烂。甜甜的妈妈介绍,自家门前有一个土堆,几个小孩把土堆挖开了一个洞,在里面放了一架两轮的电动平衡车,但开关没有关。甜甜好奇,用手摸了一下,手指皮肤就这样被高速旋转的车轮磨伤。

  经过医生紧急手术,甜甜的手指已经得到了初步治疗。但由于创面较大,后期可能还需要补植皮肤,手指的活动也可能受影响。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明确规定,不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车上路。在常州,13岁的小军自己骑电动车去上学,在横穿斑马线时被轿车撞倒,伤情严重。

  送到医院时,小军浑身是血,还出现意识障碍。医生立即进行全身擦伤清创和抗感染,对颅内的脑挫伤进行脱水治疗,小军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医生介绍,暑期还没过半,ICU病房就已收治了三名意外伤害的孩子。其中两人车祸,还有一人是放假后到工厂里玩,手臂被绞入机器,导致开放性骨折。

  在常州,因家长疏于看护,两名孩子在卧室玩打火机,酿成火灾。好在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加强教育和看护,确保孩子外出、玩耍的安全。孩子在家也务必确保其远离火源、电源,以免发生意外。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每天上午10点播出的《新闻空间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徐州台 常州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