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谷寺,萤火虫亮了!

2019年07月02日 22:11:47 | 来源:南京有个号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天鸡鸣寺路樱花开了,夏天灵谷寺的萤火虫路亮了,每年一到这两个时间,公众号都会忍不住播报一遍。

  没错,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公众号也是。

  一到七月,灵谷寺、明孝陵、老山兜率寺,凡是萤火虫的出没处,总有摄影师们架好了长枪短炮深夜守候,热闹程度完全不输春天的台城。

  是的,赏萤季已经正式宣告开始了。

  张张惊艳四座的美图刷屏下,你熟悉的城市换了一副面孔,此刻的它,宛若童话。

『灵谷寺』

  紫金山的林间草丛,是全国首屈一指的萤火虫保护地。

  进入仲夏夜,紫金山通往灵谷寺的道路两旁,流萤在黑暗中流泻点点碎光。绿荫小道上,数以万计的萤火虫,上演着夏夜狂欢。

  志公殿、三绝碑……忽明忽暗的精灵,映衬着庙堂烛火,佛塔青砖。

  不用怀疑,这里是眼下最热的拍照地,摄影师总能找到机位,记录梦幻的夏夜。

  红墙在流萤的加持下,像解锁了通往灵隐国度的密道。

  灵谷寺的夜晚,带着善于发现的眼睛,就连树林里的椅子,都自带诗意的唯美。

  当然,也有消失了的。比如曾经网红的树桩,今年已经被移走了。

  夜晚,灵谷寺的萤火虫星海里,城市人总能找到久违的惊喜与感动。

  『明孝陵』

  白天貌不惊人的明孝陵东配殿遗址,在寂静的夏夜里,变得异常灵动。

  毁于战火的它,台基迄今保留着部分柱础石、角柱石、路面、门道等。

  仲夏夜的镜头里,这里美成了宫崎骏的童话。

  明孝陵的享殿、碑殿,被萤火虫360°环绕,星星点点间,像闯入了无人涉足的秘境。

  你不会想到,夜晚里的文武方门颜值爆表。

  朱红色的大门,整齐的门钉,庄严里又带着一份柔软。

  『老山兜率寺』

  与灵谷寺相比,兜率寺并不热门 。

  藏在浦口老山森林公园的兜率寺,总有人深山古寺之感。不管你是否造访,古寺就在那里。

  通向寺庙的道路,萤火虫飞舞。

  兜率寺,让夏夜造访暗夜精灵的南京人,从不会失望而归。

 |赏萤正确姿势|

  

  1、不要试图捕捉萤火虫。

  2、游客的车灯、手电、相机手机闪光灯,都会让萤火虫迷失方向。赏萤时切记关闭光源,摸黑观赏。

  3、萤火虫喜欢潮湿安静、植被茂盛的环境,请静静地观赏,不要喧哗。毕竟,萤火虫成虫寿命仅有5天-2星期,繁殖下一代是它们的毕生使命。

  4、观赏萤火虫可以选择晴天前往。尽量穿长袖上衣和长裤防蚊虫,驱蚊水对萤火虫也有影响。

  (来源:南京有个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