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友谊桥梁!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将在欧洲精彩上演

2019年07月02日 21:2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3日至10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投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制作,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巡演版将在德国、奥地利进行巡演,借助国际化的艺术表达方式,来自江苏的歌剧团队将把拉贝和20多名国际友人的真实历史故事,带到拉贝的故乡。

  随着演出的临近,看戏的热潮也随之席卷而来,演出的海报、剧照、演出信息已在德国柏林、汉堡、奥地利维也纳等地各主流媒体、街头巷尾展开,“德国好人”、“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字样,正在各社交网站成为热门话题。6月29日、30日,演出团队已分批赶赴德国,现场准备得如何了呢?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

  演出临近  柏林进入“拉贝时间”

  今天凌晨,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全员抵达德国,从清晨开始,便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准备工作中。

  柏林时间上午6:00,在柏林国家歌剧院卸货平台,运送歌剧《拉贝日记》舞美、灯光、道具等装置的货运卡车按时抵达。

  柏林时间7:00,在柏林国家歌剧院门口,歌剧的技术总监丹尼尔正在给舞台技术人员进行必要的舞台安全培训。

  柏林时间8:00,现场工作人员在柏林国家歌剧院舞台进行紧张的装台工作。

  为了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舞美设计王晶提前从伦敦赶到了柏林,在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她表示,装台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作为欧洲顶级歌剧院之一,柏林国家歌剧院技术部门的态度和专业度体现了他们的规范严谨与职业素养,所有技术人员默契配合,高效沟通,耐心解决问题。“《拉贝日记》柏林站于今天上午已经完成三个体块的安装,下午,我们将搭建舞台地面和平台。”王晶说。

  受邀首次演出 《拉贝日记》为何如此受欢迎?

  原创歌剧《拉贝日记》讲述了1937年末至1938年初德国西门子公司在南京的业务代表约翰拉贝等20多名国际友人,建立了国际安全区,保护手无寸铁的南京市民并为南京大屠杀史实存证的历史故事。巡演版已于今年4月2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7月的欧洲巡演,将在德国柏林国家大剧院、德国汉堡易北河爱乐音乐厅、奥地利维也纳罗纳赫剧院,一共进行五场演出。巡演首站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是欧洲地区最为悠久的剧院之一,被称作“菩提树下的国家大剧院”,成立278年来,首次邀请中国原创歌剧走进这一歌剧的殿堂。

  赴欧巡演领导小组组长,江苏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表示:“我们创排这部歌剧并巡演,是为了纪念并感恩拉贝等国际友人,是为了记录历史,唤起全世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这既是一个中国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世界的故事,欧洲巡演是我们对国际友人的一次感恩之旅。”

  从艺术角度讲,原创歌剧《拉贝日记》集结了国内外优秀的创作力量,以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在作曲唐建平、编剧周可、导演周沫等多国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进行了全新的创排,是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此剧由指挥许忠携手薛皓垠、韩蓬、徐晓英、田浩江等中外艺术家倾情演绎。“让世界聆听拉贝的声音,让我们在悲壮中感受人性的美好与生命之光,原创歌剧《拉贝日记》献给每一位热爱和平,珍爱光明的朋友。”郑泽云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曹鹏 高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