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场主体总量超50万户 民营经济成主力军

2019年06月22日 09:23:1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营经济已成为市场主体的主力军,我市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专题督办相关议案。

  据介绍,目前我市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50万户,其中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48.4万户,占总数的96.8%。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后劲正逐步增强,但在发展中也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为此,夏晴等十位人大代表提出第20号议案,即《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议案》。

  作为这项议案的主办单位,市工信局答复: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力争小微企业再贴现30亿元以上,投放小微企业再贷款10亿元以上,全年降低企业各类成本不低于100亿元。

  在专题督办中,李忠盛建议,首先强化顶层设计,政府要尽快出台整体性、系统化的安排规划;其次要查找弱项短板,提振信心,政府要整合资源、要素,为民营经济发展搭建平台和载体,加强软环境和硬环境的建设;要推动建立企业产业联盟,让企业抱团发展,把市场化、产业化结合起来,减少无序不良竞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