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瘾!这样的创业沙龙有意思,一个个创业故事很励志!

2019年06月28日 13:30:48 | 来源:句容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7日下午,句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句容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举办了一场“创时代、新未来”为主题的创业沙龙,专门邀请部分小微企业负责人和优秀创业者一起分享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感悟,一个个励志故事点燃了很多有创业梦想人的创业激情。 

d334c1e7d4fac1e56631fbbe9158e6d.jpg

7e9fcc9b40db6abd72e43570ca16f5d.jpg

  “将每一棵葡萄都当成孩子来照顾,做任何一件事,坚持把它做到极致,都会有收获……”在创业沙龙上,来自白兔镇的农民张奎峰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2010年,作为“门外汉”的张奎峰看中农业市场的广阔前景,毅然回到老家白兔镇倪塘村,承包了29亩田地,开始了他的葡萄“种植梦”。直到葡萄挂果,本以为丰收之时,张奎峰却发现栽种出的葡萄折损率竟达50%以上,到了2012年,情况依旧如此,连本钱也没收回来。他不甘心,也不服输,在一片质疑声中越挫越勇。

47164bd486af71d962f6e0556c2b29c.jpg

  2013年,张奎峰带着妻子和女儿盖起了房子,从此住在了葡萄园,苦心钻研种植技术。前三年的失败,让张奎峰发现,自家果园里葡萄面积占比过大,通风不畅,加上露天种植,夏季雨后高温高湿,容易生病。发现病根之后,他毅然砍掉了自家6亩葡萄树,在果园中修建道路,做好通风,全部改用避雨设施和有机肥种植,又引进了白罗莎、魏可等新品种,不再盲目追求高产,而是追求“果感”和优良率,走上了精品化路线,以一种“工匠精神”来种植葡萄,经过几年的探索,他获得了成功,以往一串葡萄按照市场价也只不过五块、十块,但现在,张奎峰的葡萄都是按串卖,一串最少五十块钱。

0bb24dc12cc455c71f13c309d8dc675.jpg

  “刚开始创业,用一个字来形容“苦”。但创业的过程实际上是树立信念和精神的过程,因为有了信念和精神,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人生的路就越走越宽……”来自句容市仑山湖生态卤制品有限公司的姜辉讲述了他和一只“鹅”的创业故事。让现场的人深受启发。

7cb15ac3d1ad8455bc444694a612fa1.jpg

fe7f1f1e2a0bf10d34296b136eabcd8.jpg

  活动中,句容市就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句容相关创业政策,让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充分体会创业项目的落地感与实施性。创业青年蒋健告诉记者:“今天和大家在一起分享创业故事,觉得特别有收获,我作为返乡创业的代表,向同行的创业者学习,来学习大家的优势和长处,同时达到资源的互补,或者说资源的合作。”

3e827a50f5ed8b6f0989e2e9e345c4c.jpg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一福地 四名城”战略的深入推进,宁镇扬一体化不断加速,句容正加大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生根的推进力度和进度,立志建设“具有最优营商环境的创新创业名城”,让更多人了解创业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08c901ee1248bc5e959f16792d818b6.jpg

  句容市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任玉军表示:“我们还将举办第二届最美创业者的评选、大学生创业周末、创动容城 筑梦未来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创业者搭建交流学习,抱团发展的平台,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截止到目前,句容市共发放创业贷款5685万元,扶持创业者975名。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