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医药产业成最具竞争力“新药研发军团”

2019年06月25日 10:44:53 | 来源:最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备受业界关注的《2019中国药品研发实力排行榜》(包括总榜、化药榜、中药榜、生物药榜)以及《2019年度中国CRO20强》发布,港城骨干药企悉数上榜榜单。其中恒瑞医药位列总榜、生物药榜首位,正大天晴问鼎“2019中国化药研发实力排行榜TOP100”榜首,豪森药业位列化药第六位。康缘药业位列中药榜第三位。这个榜单的发布,再次彰显了连云港市医药研发的行业实力,再次印证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行业共识。 

  据了解,本次榜单是由“2019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PDI大会)发布。其五大榜单排名是根据制药企业2018年药品受理批准情况、2018年研发投入资金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发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8-2019年评价结果”等数据及品牌成绩按比例计算所得。

  十八大以来,港城医药产业进一步深化了创新为驱动力的企业发展战略,逐步建成了接轨国际市场的医药研发体系,构建了从新药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到上市后研究的现代研发体系,新药研发效率和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市科技局成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连云港市新药研发已经进入到收获期,创造了国内医药行业每年都有新的仿制药上市,每一至三年都有1类新药获批的“连云港现象”。

  与此同时,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医药产业还构建了多元化的研发模式。恒瑞医药在做强自身研发的同时,积极地引入全球医药研发成果,加快构建完善的企业产品线。例如,近期,恒瑞医药宣布与美国Mycovia Pharmaceuticals Inc公司(以下简称“Mycovia”)达成协议,引进该公司用于治疗和预防多种真菌感染疾病的专利先导化合物VT-1161(也称Oteseconazole)。正大天晴则通过同国外企业合作,加快构建起接轨全球的研发体系。豪森药业则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增强其自身研发的软实力。康缘药业则在中药研发上构建其独有的创新体系。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元化的产业研发体系建设,连云港医药产业正在引领中国医药创新的步伐,并逐步成为国家队最具竞争力的“新药研发军团”。

  不仅如此,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医药产业还加速了高端人才团队和研发机构的建设,分别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连云港、上海、成都、南京等地区建立了研发机构,集聚高端研发人才,构建同国际一流医药研发企业相媲美的高端研发组织,为医药产业新一轮发展集聚上升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