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19年06月20日 06:4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梅雨季,下雨便是常态。

  据气象资料显示:

  18日05时-19日05时,受切变线影响,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出现降水,至18日20时降水基本结束,其中苏南地区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

  苏州东山、常州溧阳、无锡宜兴等8个县(区、市)的94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50mm以上(占全省7.5%),前三位分别是东山西山镇90.4mm、东山横山岛89mm、苏州东山76.3mm。

  虽然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没有明显降水,但是今天到21日,又有一次较强的降水将到来!

  江苏省气象台也于昨天16时发布了暴雨警报,预计,20-21日、25日前后淮河以南地区分别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在降雨打压之下,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就只有25℃左右了。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淮之间中北部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过程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40~80mm、局部100~120mm,其它地区5~15mm、局部20~50mm。

  21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22-23日全省多云。

  24日全省多云转阴。

  2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建议

  1.由于长江中上游地区降水明显,需警惕客水及本地较强降水的叠加影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2.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和户外作业的影响。

  3.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稻栽插工作,做好田间管理,争取水稻壮苗壮秧。

  在江苏的梅雨季里,暴雨并不少见

  从往年梅雨期暴雨日数和总雨日数的对比发现

  苏南地区梅雨期总的下雨天数较多,但是暴雨天数比较少;

  相反,淮安、盐城、扬州、南京、泰州总的下雨天数比较少,但是暴雨天数比较多;

  南京市梅雨期暴雨天数最多,共有88天(1961-2015年累计值),占南京市梅雨期总雨日数的12%。

  遇到暴雨该如何防御呢

  看过来

  (来源/江苏气象、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