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儿子短信诉衷肠

2019年06月19日 17:1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正在病房里与病魔顽强抗争的高三学生朱益剑,收到了父亲朱志华一份特殊的礼物:骨髓与造血干细胞。这给朱益剑带来了重生的希望。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朱志华,他正在干细胞采集室采集造血干细胞。朱志华告诉记者,这半年,他们一家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痛苦,现在他们已经从绝望中走了出来。现在他只希望孩子早一点康复,然后回归校园继续完成他的学业。

  去年年底,正在淮州中学上高三的朱益剑发现身体有点不对劲,腿疼但是查不出原因。经过医生诊断,朱益剑患上了粒细胞肉瘤,这是急性髓系白血病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在中华骨髓库没能配型成功的情况下,一院医生建议家长和孩子进行配型。很快,朱益剑的父亲朱志华就和儿子配型成功。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6月17日朱志华走进了病房,为儿子捐献了骨髓;6月18日,他再次为儿子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接受了父亲的骨髓与造血干细胞移植后,朱益剑还要在医生的帮助下闯过感染关、出血关,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在两周后走出治疗仓。面对如山的父爱,正在治疗仓接受治疗的朱益剑用短信祝爸爸父亲节快乐,表达了自己的感激。朱益剑表示,希望这次病好了,未来能重返高考考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淮安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