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能进火场,文能把歌唱,他们是常州最刚的“逆行者乐队”

2019年05月26日 10:32:13 | 来源:二更视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用水枪当武器,用云梯做翅膀,在被熊熊火焰吞并的地方,这群无名英雄们永远选择冲在一线,为生者撑起一条撤退的通道。

  二十多岁的年纪已经数次经历生死,很少有人知道,在成为一名火场消防员之前,这些青涩的脸庞需要挺过多少磨难才能练就坚毅,而褪去这一层英雄的光环,在生活中,他们也会像每一个普通人一样可爱可亲……
他们来自天南海北,为保一方平安奋斗在chang'zh

  武能进火场,文能把歌唱

  22岁的消防员阳佳鑫在最青春的年纪选择入伍,但得知被分配到消防部队后,那一瞬间他是失落的,24小时执勤备战,每天重复化的军事训练和他心目中憧憬着的激情澎湃军旅生活并不一样,而每一次突如其来的警铃响起,更意味着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付在水深火热中。

  2018年大年夜的一次仓库着火,到了现场以后发现楼层火势很猛,不断蹿升的大火浓烟让阳佳鑫和消防队友们从1楼到六楼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空气呼吸器。

  那是他经过长达2年的训练学习后,深入火场呆得最久的一次,也是那一次的救援行动让他发现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置身烈火中,无视自我安危,冲在第一线,就是每一个火场消防员在生命前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义务。

  阳佳鑫身边的战友来自五湖四海,戴上黄色的头盔,穿上厚重的橘色制服,他们就成了炙热火光里一样的颜色,一样的旗帜,这些逆风而行的战友,习惯了对家人报喜不报忧,习惯了学会独自扛起责任。

  从第一次离家,入伍,到现在成为一名奋斗在常州一线的消防战士,消防支队已经成为了阳佳鑫在异乡的第二个家,也成了他音乐梦想的起航。

  逆行者乐队的“新生力量”

  “逆行者乐队”成立于2012年,目前共有5名队员,他们都是来自常州消防支队救援一线的基层消防员,有的是中队指导员,有的是战斗班班长,有的是驾驶员。

  乐队里的历任成员艺高胆大,不仅攀得了大树,爬得了高楼,在平时艰苦训练之余,回归舞台拿起吉他和麦克风还能深情把歌唱。

  阳佳鑫现在是乐队的键盘手,一开始他在音乐方面没有任何的基础,但因为对乐器有很大的兴趣,就被战友们鼓励着进入乐队钻研学习,这也圆了他很久以来的一个音乐梦。

  作为消防员,灭火救援的新老更替是严肃的交枪仪式,而作为逆行者乐队的一名成员,每次团员换血代表着一次次不变的的交琴仪式。

  面对前辈的退伍和乐队的险些解散,逆行者们凭着一股不能被打倒的精神气,利用工作、训练以外的时间争分夺秒地排练,一路欢歌笑语闯过艰难险路,为大众带来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舞台歌曲。

  登过央视大舞台,也上过地方卫视,逆行者乐队改编的“消防版”歌曲视频火爆网络,有近3.2亿人次的观看人数,去年,乐队演唱了根据消防队员的真实故事改编成的微电影同名主题曲《爱要怎么说出口》,引来各大媒体点赞“他们翻唱这首老歌,“动人并不仅仅因为好听”。

  因为不忍心让别人受伤,所以选择一边忍受寂寞,一边默默守护,这才是这些年轻士兵选择背井离乡,成为最美逆行者的真相。

  有火必灭,有险必救,救死扶伤是消防员们不变的主旋律,而英雄也是我们对他们永远的称呼,不能忘记这些浴火重生中值得被讴歌的“无名之辈”,是他们给予我们生的力量!

  (来源:二更视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