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这位女老师,身上怎么老是青一块紫一块?

2019年05月26日 16:10:29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常州龙城救援队

  一群古铜色皮肤的汉子中

  一位女性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她就是遥观初级中学的张丽娜老师

  张老师是常州市语文骨干教师

  担任学校教科研负责人

  曾多次在省市区优质课中获奖……

  自2015年加入救援队以来,这位风姿飒爽的“女兵”随时都准备着奔向公益救援之路。自信、热心又身怀“绝技”的她,说自己“正干着一件挺有价值的事”。

  同事们经常见到张老师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总会开玩笑说:“娜姐又上哪拼命回来啦!”她轻松一笑,细说她的“拼命”历程。

  张丽娜性格开朗,热爱运动,自行车和游泳是她最爱的两项运动。这位自称“不务正业”的老师,曾骑着单车从戚墅堰街道河苑社区一路“风驰电掣”至杭州。

  由于擅长游泳,张丽娜专攻水域救援,并逐渐成长为中坚力量。

  2015年6月,经开区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接到任务的张丽娜立刻投入到群众疏散安置、物资转运、秩序维护等应急保障工作。面对被冲得七零八落的村庄、需要救助的受灾群众,她的脚步不敢停下,一直“奋战”在一线,志愿服务132个小时,忍受着饥饿驾驶机动艇将一批又一批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等到救援工作基本结束,张丽娜瘫软在地上,几乎累到虚脱。

  她还曾参加金坛镇指前水灾救援、湟里高中水灾赈济等工作。“所有的救援都是义务劳动,不收任何费用。”

  今年暑假,在从戚墅堰奥体中心游泳馆回家途中,公交车道旁边一名男子倒在地上,她瞥了一眼,看到对方在呕吐,心想如果是撞击的,多半是脑震荡,立刻调转车头,查看情况。

  当时男子已经神志不清。张丽娜拿出车里的急救箱,先做止血包扎,见120急救车还未到,在征得家人同意后,张丽娜开车将男子送往医院。

  在车上,她反复交代家属千万不能让伤者睡着,如果心脏停跳,必须立刻停车急救。到了医院,家属硬要塞钱给张丽娜表示谢意,她拒绝了。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知识,张丽娜还在学校里开设了红十字“佑盾”社团,向同学们积极传授急救知识。

  “张老师经常将自己的健身经验与大家交流,我们感觉非常受用,身体也比以前好了。”不少遥观初级中学的师生这样说。

  点赞张老师

  一直走在公益救援路上…

  (来源:常州手机台;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