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勇士”牵头献爱心,菜场里飘起了一片“爱心红”

2019年05月20日 11:46:3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商户戴上印有“爱心商户”的小红帽。陈晨摄

  “戴上这顶帽子,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奉献爱心……”昨日,石塔农贸市场热闹非凡,30多个商户统一戴上印有“爱心商户”字样的小红帽和红绶带。在“抗癌勇士”周登延牵头下,众多爱心商户每天一块肉、一把菜、一条鱼,持续走进贫困家庭,如今石塔农贸市场已经成为一个“爱心菜场”。

  昨天上午10点,广陵区汶河街道石塔社区、四望亭社区、树人苑社区联合扬州市奥运火炬手公益协会,共同举办了四望亭大片区“5·19”慈善一日捐活动暨石塔农贸市场“爱心商户”启动仪式,现场30多个石塔农贸市场的商户被正式授予“爱心商户”的称号,并颁发了标有“爱心商户”的小红帽和红绶带。

  走进石塔农贸市场,一眼望去,“爱心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知“爱心商户”每日一捐的善举后,不少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在老周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献爱心的途径,不管有没有这顶帽子和这条绶带,我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帮助贫困家庭。”水产区的赵琳笑着说,戴上这顶小红帽后,她收获了荣誉,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她会时刻督促自己,不忘奉献爱心。同时,她认为,每天戴着小红帽做生意,会让这份爱心得到传递,感染身边更多的商户,积极加入到爱心队伍中。

  “目前已有30多个爱心商户加入公益事业,每天主动献出一块肉、一把菜、一条鱼,受助贫困家庭已达四五十户。”周登延欣喜道,“爱心菜场”已经进入规范化、程序化,爱心商户将奉献当成了习惯,即便有时社区工作人员忘记前去拿鱼拿肉,他们也会主动提出,“今天我家的菜备好了”。

  周登延,作为“爱心菜场”前进的领路人,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这种大爱源于良好的家风家训。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有999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扬州仅两户家庭获此殊荣,周登延家庭就位列其中。

  周登延一家人热爱祖国、崇德向善,他的父亲周之骧戎马一生,先后三次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章”。在父亲的影响下,周登延把“做好自己,影响他人;做更好的自己,感动他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生活中积极有为、好善乐施。他是北京奥运火炬手,是小区业委会主任,是“多管闲事”乐于助人的好邻居,也是新时代的“扬州好人”。

  周登延的儿子、儿媳都是公务员,他们传承好家风,工作勤勤恳恳,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孙女现在是四年级的学生,品学兼优,年年被评为三好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