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受大学生欢迎

2019年05月20日 15:23:1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标准包括成人按压频率100-120次/分钟;按压深度5-6cm;每次按压后胸廓完全恢复,按压与放松间隔比大致相等;尽量避免胸外按压的中断;避免过度用气。” 5月19日下午,又一场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走进高校。由盐城市红十字会主办、盐城市亭湖区好人志愿者协会与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公益性应急救护员培训在盐城师范学院海洋与生物学院生化楼214教室举办。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陆仁平向大学生志愿者骨干讲授心肺复苏理论知识。

  陆仁平首先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置和救护概论。接着,陆老师从环境评估、识别判断、高声呼救、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方面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步骤及创伤救护之现场包扎技术,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简单可操作,使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新知识、学到了新技能。

  整个下午,培训老师讲解详细,同学们听得认真,积极参与实操练习,培训老师对同学们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对参加培训的同学逐一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考核, 7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和考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