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论坛·大咖谈】张近东:苏宁的合作伙伴,首选一定是苏商

2019年05月20日 12:04: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9年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海内外江苏各界的最强大脑再次聚首,共谋江苏美好未来。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苏发展论坛上,来自工商、科技、新闻传媒、社团侨界等各领域的嘉宾代表就江苏的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切切乡音中的家国情怀,交流碰撞中的真知灼见,我们一起来听!


  

  我苏网讯 5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表演讲。苏宁29年扎根江苏,到如今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张近东表达了对江苏的感恩以及身为苏商的自豪,同时呼吁海内外江苏人常回家看看

  从宁海路小门店到世界500强,苏宁的根永远在江苏

  对于江苏,张近东首先是感恩。苏宁是土长土长的江苏企业,从29年前南京宁海路上的一家小门店,到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苏宁见证了江苏日新月异、波澜壮阔的变化,而江苏也成就了苏宁。

苏宁从29年前南京宁海路上的一家小门店,到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

  与此同时,张近东也为生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感到自豪。张近东说,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市场化发展的地区之一,每个阶段,江苏都给予了民营企业最好的政策、创造了最优的营商环境。在由各类新技术驱动的新一轮发展中,江苏更是率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支持企业创新创业,在2018年的营商环境排名中,江苏位列各省第一位。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里,江苏企业占了86家,在全国区域创新力排名中,江苏持续位居前列,曾连续九年位列全国第一。可以说,江苏是民营企业幸福指数最高的地区之一。

  最好的感恩就是持续奋斗,最大的信心就是不断投资。苏宁扎根江苏,即将迈入而立之年,张近东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苏宁的根永远在这里,苏宁的智慧大脑永远在江苏。

  就在去年底,苏宁与江苏省签署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面对着新时代、新格局、新趋势,五年内,苏宁计划在江苏新增投资2000亿元,这将超过过去29年投资的总和。苏宁将发挥智慧零售的特色,通过落地7500家智慧零售新业态、深化智慧零售技术创新与应用、输出专业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发展智慧零售产业大生态等举措,来助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江苏,是中国最具综合竞争力的省区之一,更是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地方。深受时代大潮的感召和江苏文化的侵染,苏宁也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面对外开放的企业。

  江苏遍地是机遇,呼吁海内外江苏人“常回家看看”

  张近东说,每届的江苏发展大会,本土企业一定是受益最大群体之一,是敞开大门主动寻求合作的最好机会。会上,张近东代表苏宁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希望与大家共同就推动江苏经济发展、抢抓智慧零售机遇探讨合作发展的机会。

  从江苏和苏宁自身的发展来看,张近东认为至少有四方面机遇可以把握:

  一是创新技术合作的机会。技术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要保持企业常青,就必须技术常新。未来苏宁希望将智慧零售的技术解决方案向行业输出,帮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发展智慧零售。

  二是渠道市场合作的机会。如今,苏宁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零售企业,苏宁希望将这一巨大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市场与广大的苏商企业共享,与大家共同为用户构筑更具品质的生活体验。

  三是资源协同合作的机遇。张近东认为,企业互联网化的核心是是云化,新技术的发展,让一切资源皆可云化,当前,苏宁的物流、金融、数据等一系列的零售核心资源都已发展成为可对外开放的产品,成为除商品之外,与合作伙伴连接的新的重要接口。

  四是全球市场合作的机遇。苏商已经遍布世界各地,快速发展的江苏也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迎来了国际化发展的飞越期。国际化是苏宁未来十年重点聚焦的方向之一,未来希望与更多的海外苏商携手,以智慧零售为桥,将江苏与世界、中国与世界连接的更紧密。

  张近东说,虽然苏宁在很多业务领域有着众多的合作伙伴,但是首选一定是苏商。演讲的最后,张近东向海内外江苏人呼吁,今天的江苏遍地是机遇,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点击进入我苏网【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专区】,获取更多精彩报道。

  (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