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论坛·大咖谈】戴厚良: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20日 11:22: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9年5月20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召开,海内外江苏各界的最强大脑再次聚首,共谋江苏美好未来。当天上午举行的江苏发展论坛上,来自工商、科技、新闻传媒、社团侨界等各领域的嘉宾代表就江苏的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切切乡音中的家国情怀,交流碰撞中的真知灼见,我们一起来听!


  

  我苏网讯 520日上午,在江苏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发表演讲。生在江苏的他虽已离开家乡多年,仍对这片热土充满眷恋。他表示,中国石化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江苏、服务江苏,深化与江苏的战略对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是中国石化所属企业最集中、产业链条最长、资产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经过数十年的改革发展,中国石化在苏业务涵盖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产品销售、科技研发、工程技术、金融服务等能源化工全产业链。2018年底,中国石化驻苏企业资产超过2000亿元,提供了约8万个就业岗位,当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亿元,实现利税约600亿元。

  几天前,中央政治局审议了《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面对新的重大机遇,戴厚良用三个更加坚定描绘了中国石化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更加坚定地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戴厚良认为,江苏发展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环境优越、潜力巨大,中国石化始终把江苏作为加快发展的重点地区。十二五以来,中国石化在江苏累计投入约1000亿元。今后几年,考虑再投入1000亿元左右,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提升传统业务、强化延伸业务、培育新兴业务。

  更加坚定地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中国石化将大力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加大节能环保投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企业,当好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同时有序推进气化江苏设施建设,扩大清洁能源供应,为江苏绿色发展提供保障。

  更加坚定地推动创新发展。江苏是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成果最丰富的区域之一。长期以来,中国石化与江苏众多高校院所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一批重要技术成果,培育了大批创新英才。”戴厚良说,接下来,中国石化还将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积极融入江苏创新发展大潮,紧紧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加大开放式创新力度,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戴厚良表示,他对家乡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愿与全省人民和海内外江苏籍人士共同努力,为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奋斗。

  >>点击进入我苏网【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专区】,获取更多精彩报道。

  (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