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宁举办 聚焦中国“芯”力量崛起

2019年05月18日 11:20: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的专场活动,5月17日下午,私募基金专场论坛在南京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华登国际、武岳峰、软银中国等国内外上百家专注半导体行业的知名投资机构以及产业方、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投资机会,合力推动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高质量发展,共同构建“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高地。

  作为论坛主办方,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对江北新区的发展路径做了详细阐释。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始终坚持把产业与金融的协同发展、融合创新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通过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全面推动扬子江新金融集聚区建设。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金融业再次迎来了科技变革浪潮。江北新区抢抓这一历史发展机遇,借助VC、 PE、知识产权融资担保等新兴投融资模式,助推新兴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同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与区域内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杭州互联网金融中心,实现错位发展,构建了以“融资+投资+保险”为核心的金融新业态。

  未来,江北新区将聚焦私募基金、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与新区产业结合发展,重点打造具有强大资产管理能力、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江北新区也将通过出台有利于股权投资机构设立运营的优惠政策、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成立整合国有创投资源的运作平台、营造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等举措,加快规划建设基金小镇基金集聚区,为私募基金在新区的发展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自批复成立三年多来,江北新区聚焦产业发展重点,着力打造“芯片之城”“基因之城”与“新金融中心”。目前,已集聚展讯通讯、安谋电子等集成电路上下游企业250余家,国内排名前10的IC设计企业有一半落户,江北新区正逐渐成为全国集成电路的新高地。同时,大健康产业链企业800余家汇聚于此,建成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年测序能力超50万人次,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基因测序基地。2018年两大主导产业均实现30%以上的增长。“新金融中心”建设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落户各类新金融机构210家,基金300余支,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达3000亿元。

  江苏省财政厅基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人民政府一直密切关注江北新区的发展,2016年已批准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与江北新区共同出资设立了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基金,基金规模20亿元,是为支持江北发展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江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建设发展。据了解,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作为省级综合性母基金,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区域发展决策部署,始终聚焦江苏实体经济,加大对重要节点区域投资,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已完成对外投资220亿元,发起或参与设立子基金55支,累计投资项目386个,投资金额超400亿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余丽莎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