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桑梓情】苏州:扩容苏商朋友圈 激发产业新动能

2019年05月18日 19:4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举办以来,苏州充分拓展大会建立起来的国内外朋友圈,一批高质量项目成功落户,为苏州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研究人员正对研发的肺癌检测试剂进行测试。别看这一小瓶试剂不起眼,它在诊疗初期就能确认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对于肺癌的早期预警有着关键作用。预计今年秋季就能投入市场。这项研究能取得如此快速的进展,正是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带来的成果。2017年,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海归创业教授黄齐洪考察了苏州的创业和产业环境后,决定将项目落户在园区。从企业选址到成立、研发投入,苏州给予了数百万元的资金补助和人才政策扶持。

  苏州呼呼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代新:“这些政策确实也都落地了,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坚定了我们在苏州长期发展的决心。”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进一步推动了苏州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两年前,史晓华由常熟市推荐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作为一名已经在常熟创业的海归人才,发展大会让他感受到江苏和苏州招揽人才的决心和力度。依托苏州纳米产业的布局,他的创业项目实现质的突破,研制出国产首台量产型纳米压印设备,在一定领域替代了光刻机,打破了行业内西方的垄断。

  苏州光舵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史晓华:“我们希望在未来的3到5年能够实现科创板的上市,更好地为江苏以及苏州的发展出一份力。”

  到目前为止,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为苏州带来项目39项,总投资807.37亿元人民币,涉及产业合作、平台建设、科技转化、招才引智、教育学科合作等五大领域,成为苏州创新发展的生力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郭彧、徐晗 苏州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