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乡梓情深带动乡贤经济 在外苏商返乡创业成热潮

2019年05月18日 21:28: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以"聚力新江苏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将于5月20号举行。借着首届发展大会东风,扬中市因势利导,以乡贤经济为抓手,打响乡情牌,伸出橄榄枝,一批在外创业的苏商带着科技新项目,主动回家乡共谋发展。 

   

  扬中高新技术创新创业产业园是江苏省科技孵化基地,首期占地1800亩的园区吸引了9名在外扬中人回乡创业,还有若干个项目正在洽谈,准备入场。落户在这里的江苏领誉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斌是地地道道的扬中人,在外打拼30年,事业有成,他掌管的西安华夏实业业务范围已经拓展到海外。2017年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召开后,在家乡父老的感召下,他投资3亿元在扬中建设了一个军民融合项目,专业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是当今世界三大高科技纤维新品之一,应用于防护产品、体育用品等,目前一万多平方米厂房已经竣工,部分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流水线五月准备进厂,7月就可投入生产。二期投产后可以形成五亿元的销售。

  扬中人朱虎在江阴创办了永航集团,首届发展大会后他将扩能项目落户在家乡扬中市八桥镇,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报批设计、当年开工建设的"扬中速度"。正在建设的江苏永航集团柴油机动力总成项目总投资3亿元,新建厂房五万平方米,产品主要用于铁路、船舶的核心部件,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改变了我国柴油机核心部件受制于人的局面,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扶持的先进装备制造项目,预计今年11月可以投产。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扬中回乡创业的企业都有着鲜明的高科技特征。他们带来了科技和资金人才,蒲荣电器的智能电机、杨泰电子的手机集成电路等都填补了扬中当地的产业空白。地方政府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载体、保姆式的服务,在项目建设中迅速办理土地、规划等配套手续,解决拆迁征地、建设过程中的矛盾问题,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