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药需跑“冤枉路” 近期可在“家门口”购买

2019年05月15日 16:17:07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日,市卫健委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一位家住市区虹桥新村的90多岁残疾老人致电反映,由于患有糖尿病,他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但每次都需要去市 妇幼保健院开药,十分麻烦,希望可以在家门口的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药。经了解,这位老人独居,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每次开药往返极为不便。

  对此,市卫健委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处(简称“药政处”)处长苏青第一时间与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他介绍,该中心与市妇幼保健院是紧密型 医联体,可以根据妇幼保健院的药品采购目录进行采购。“目前,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没有将这款胰岛素纳入采购目录,经过我们与崇川区卫健委等部门协 调后,再过不久,这位老人就可以在家门口开到这个药了。”苏青说。

  据介绍,市卫健委药政处每年接到市民“购药难”的求助数十起,截至目前,所有求助均成功解决,受到百姓的肯定。“针对一些老人出门不便,我们还协调有关方面,不但给予供药保障,还安排志愿者送药上门。”

  今年1月,市卫健委还利用官方微信“健康南通微平台”推出“南通市民短缺药品自助查询与登记系统”,市民只需动动手指即可获悉想买的药品在哪家医疗机构有 售。如果稀缺药品一时买不到,市民还可以点击该系统“我的登记”板块,进行短缺药品登记,一旦该药品到货,系统将及时通知市民,大大方便了患者购药。

 (来源:南通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