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海安】快看,曲塘这个村“选美”啦!

2019年05月15日 17:46:16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你心中,有没有这样一个人

  他不是亲人,却对你无私付出

  他不是师长,却为你竖起榜样

  近日,曲塘镇郭楼村举办了“农民乐一天”暨“村美我来评”活动,郭楼村村民走上讲台,向大家推介自己心目中的“村美”。

  郭楼村的“村美”,就是村里的好家庭、家庭好媳妇、家庭好兄弟、学习达人、最美庭院等先进典型。他们可以是为村里做过贡献的好村民,也可以是品德良好颇有威望的乡贤。最后,在诸多“村美”推介中,由郭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来评比打分,并为获得“村美”荣誉的村民进行颁奖。

  活动很热闹,村民们马上聚拢在一起,大家畅所欲言,纷纷上台说出自己心中的“村美”。

  有的村民推介了照顾公婆不离不弃的儿媳妇,有的推介了老人有求必应的大孝子,也有人表扬了对三个儿媳“一碗水端平”的好婆婆,还有人向家庭整洁、热爱生活、带动全村人一起劳动的最美庭院家庭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听着一个个“村美”的故事,在场的观众不禁掌声连连。大家都认为,这些先进典型就在身边,他们的故事也许还跟自己有关,他们就是让人信服、受人爱戴的好榜样。

  随后,村民们分成了“家庭队”“婆婆队”“兄弟队”“媳妇队”四支队伍,开展默契小游戏、观看文艺演出,在玩乐中增进情感,放松心情。现场的志愿者还为村民介绍和推广了“学习强国”APP,让村民在手机上随时学理论,在线学思想。

  你就是咱村最美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