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遭乘客抱怨后,小学生给他塞了张暖心纸条……

2019年05月10日 17:02: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8日上午,连云港市20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方毅,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小纸条,纸条上写着:叔叔你好,我是公交车上的一名小学生,请您不要因为一件小事情,就把你的好心情就弄没了,可能阿姨也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开心每一天。署名为小学生。

  公交车驾驶员李方毅说,看到这张小纸条后,一天的心情都很好。“再大的委屈,看到孩子的东西,一下子全没了。”

  原来,当天上午,公交驾驶员李方毅像往常一样,开着20路公交车行驶,当到达通灌路一站点时,车上来了位女乘客。女乘客上车后,拿出手机准备刷二维码支付。但此后,李方毅发现,收款机器并未收到金额。

  李方毅说,他当时发现,女乘客用的是云闪付,而车载收费系统显示没有收款,李方毅就提醒她,支付没成功要重新支付。李方毅说,自己在解释过程中,女乘客不理解情绪也激动起来,“她一直在说,但车子还在行驶,我只能放在心里,小心开车......”

  在这几分钟里,车上其他乘客开始劝说女乘客,而听到众人劝说后,女子情绪更加激动。李方毅说,自己作为一名老驾驶员,这时更不能激化乘客情绪,“我担心她情绪激动之下会作出拉扯我的举动,为了乘客安全,我选择默默承受。”在看到驾驶员继续开车不说话后,女乘客又说了约5分钟,便从包里找出公交卡重新刷卡支付。

  11时58分,车辆到达终点站,车上一名小学生乘客将手写的字条交到李师傅手里,随后笑了一下,就下车了。李师傅打开纸条后,整个心都暖了起来。

  经过市公交集团多方寻找,9日上午,写这张纸条的小学生被找到了,她是来自海宁小学六九班的范梦茹。连云港市公交集团事业一部的负责人来到学校,向范梦茹同学表示感谢。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种环境下,小学生能为驾驶员做一些,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字条,却给驾驶员带来很大的安慰。”

  5月10日,记者找到了范梦茹。她说,当时她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虽然那位女乘客不是故意的,但是驾驶员受到的委屈,却是实实在在的,我看了这一幕心里也很难受。“干每一行都不容易,所以我想给叔叔写一张纸条,希望他每天都有好的心情。”范梦茹说。

  更多精彩新闻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