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妻,这次一定不会再迟到” 两次延迟婚礼,他在日记里写下……

2019年05月10日 17:01:4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 年5月18日,对于准消防员朱迅和他的妻子来说,将是个大喜的日子,他们将在这一天举办婚礼。

  其实,这场婚礼早在两年前就应该举行,之所以一再 " 迟到 ",主要源于朱迅的特殊职业。

  5月10日,记者获悉,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入职培训大队收到朱迅的婚假呈请书后,不但批准了假期,还邀请他和妻子一起到培训大队办一场隆重 " 消防员婚礼 "。

  据了解,1994年出生的朱迅是江苏南京人,2017年,他与相恋已久的女朋友领证结婚。

  当时的朱迅正在解放军某部服役,执勤训练和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小两口的婚礼被延期了。两年的军旅生涯,朱迅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汗,甚至受了很多伤。退伍后,已经怀孕的妻子希望他能在家乡找一份安逸的工作,多陪伴家人,补办一场婚礼,而此时正逢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征召消防员。

  一直怀揣 " 消防梦 " 的朱迅陷入了纠结:青春就该挥洒热血、收获荣光!男人就该顶天立地、护国安民!但那场梦中的婚礼一直是他和妻子心之向往 …… 最终,双方父母和妻子都决定支持他报名。朱迅以优异的成绩被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录取,他们的婚礼再一次延期。

  如今,朱迅已是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新招录消防员培训大队二中队四班队员。

  4月20日到达培训大队以来,他严守消防队伍和培训大队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扬了一名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训练场上奋拼搏、工作中吃苦耐劳、生活中团结队友,认真完成各项训练、学习任务,受到所在班级和中队的一致好评。

  今年5月18日,是朱迅跟妻子又一次约定的举办婚礼的日子。得知这一消息,培训大队组训干部一致认为:不能再让消防员的婚礼 " 迟到 "!不能再让 " 消防嫂 " 失望!大队不仅批准他回家如期举办婚礼,还诚挚地邀请他和妻子到培训大队来,举办一场隆重又特殊的 " 消防员婚礼 "。

  朱迅在日记本里写下:" 亲爱的妻,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迟到,我将身穿‘火焰蓝’,给你最美的婚礼!"

  朱迅的呈请书(部分):

  “为人丈夫,应尽责,婚礼的意义就像是从此时此刻开始,有个战友跟我共进退,一起欣赏这纷繁的世界,体味百态人生。爱人于我,更像是自己的另一双眼睛,代我发现我所不能触及的地方。婚礼是一个仪式,更是我与妻子经过感情准备、策划准备、真实发生、事后回味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我的妻子,对于她来说,这场婚礼更是一种归属。”

  新郎说的话太感动了,祝福他们!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