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专项培训来了!“小流苏”全情投入只为最好的“520”

2019年04月22日 20:4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开幕还有一个月时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正在紧张筹备,“小流苏”们也在密集培训、快速成长中。4月20日至21日,大会志愿者专项培训在南京大学等6所高校举办。

  礼仪“小流苏”

  “露齿笑更具有感染力,但露齿笑并不意味着仅仅就是露八颗牙齿,最重要的是要真诚。” 国际注册礼仪培训师、中国东方航空乘务长冯青等来自中国东方航空的四名空乘人员对“小流苏”进行了形态礼仪培训,从面部妆容的合理设计、站姿、蹲姿、坐姿的规范标准,到引导服务的言语、动作细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形态礼仪培训

  为了让大家能够掌握形态礼仪要点,培训现场还组织“小流苏”进行实践操作,对“小流苏”的形态礼仪动作一对一指导。

培训现场

  负责“一对一”专项事务培训的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礼仪讲师吴丹认为,“一对一”志愿服务是全过程跟进式的“管家服务”,她对常用词、称谓语、问答语、接待事务等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

培训现场

  志愿服务形态礼仪和“一对一”专项事务的高标准、严要求深深地影响了每一位志愿者。南京大学张宽同学收获很大,他说,自己平时不太会注意到这些方面的知识,但这些专业、细致、优雅的形态礼仪和行为细节,影响着自己给嘉宾留下的第一印象和总体的志愿服务质量。

培训现场

  榜样“小流苏”

  为帮助“小流苏”更加深入地理解大会志愿服务要求,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分别来到各高校培训现场,和对应志愿服务岗位的本次大会“小流苏”分享工作经验、畅谈志愿感受。

上一届带队老师分享现场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服务经历真的让我难忘,也让我收获很多。所以,第二届我又来了!” 东南大学的志愿者卞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制作的个性化安排表等备战经历,让本届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河海大学的房泽伟同学听了本校老师和志愿者的分享后,将充分的准备、细致入微的观察与沟通、踏实的奉献等6个方面归纳为做好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的关键要素。

上一届“小流苏”分享现场

  点赞“小流苏”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聆听了专项培训会,与“小流苏”亲切交流,给“小流苏”点赞。他希望“小流苏”多学习多思考,关注江苏发展大会相关信息,做好志愿服务知识和能力储备,掌握好志愿服务的“度”,通过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为江苏发展做贡献,展现江苏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林小异与“小流苏”交流

  “作为一名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者感到非常的荣幸”,南京大学的赵一燊同学表示,自己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一名“小流苏”的责任和重担,将更加细致的做好功课,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会的到来。

  为了打造一支专业规范的志愿者队伍,江苏团省委设计了完善的培训体系和严格的考核制度。在通识培训结束后、专项培训期间,陆续开展网上培训、素质拓展,结束后进行统一考试,通过考试的“小流苏”方具备上岗资格。

素质拓展培训

  倾情小流苏,魅力新江苏。经过系统培训的“小流苏”获得迅速成长,正积蓄能量、摩拳擦掌迎接大会的到来,期待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贡献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