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大事交给你,南京创新周logo由你来选!

2019年04月23日 09:1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夏天,在“创新”这件大事上,南京又有大动作。

  今年,南京要开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会,事关科技创新,和每一个在南京辛苦奋斗的人都相关!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121战略,深化“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提升南京创新首位度,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定期举办“南京创新周”活动。

  “2019南京创新周”将于6月26日—6月30日在南京举办,主题为“创新南京,机会无限”。创新周将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体现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南京担当”。

  那么,最能代表南京创新周气质的标识应该长什么样?

  前段时间,我们启动了南京创新周LOGO设计征集大赛,以“创新南京,机会无限”为主题,以“共创、共享、共赢”为理念,面向全球征集LOGO设计。

  截至今天,我们已经收集到来自各地设计师的大批优秀作品。展示、投票页面戳:南京创新周logo设计大赛等你投票

  点开页面,你会发现一大批各具创意的脑洞通过线条和图形被直观展示。点开每个LOGO,还有创作者的初心和巧思解读。

  设计师们大都将各种富有代表性的南京元素进行巧妙变化,用“南京”加“创新”,碰撞出一个个小火花。我们筛出了其中一小部分作品,来感受一下创作者们的“小心机”~

  部分作品展示(作品解读来自作者本人):

  作品解读:以南京拼音字结合平行线来表达创新无限可能的寓意,分别以红色、蓝色、橙色代表共赢、共创、共享的概念。

  作品解读:“NANJING TECH WEEK”,这一周内,人们集聚一堂,迸发灵感、激情、创意与智慧,“南京创新周”犹如打开电路系统的总闸,科技(蓝色)在这里传递,“可持续”(绿色)在这里孕育,“创意”(红色)在这里迸发,来自全球的智慧在这里流动、传播。同时将TECH中的字母“c“衍化为信息、数据传播的符号,由此再次点亮主题。

  作品解读:logo从南京地图的基本形出发,结合了磁场吸引、发射的元素,设计出logo的主要形象;多种色彩块面代表了创新人员、创新技术、创投资本、创新型企业、创新服务机构等丰富的创新要素,旨在表达南京这片汇聚场将迎接更多的创新要素往这里涌流、交汇、生根,将创新向地区辐射,最终走向世界,突出了南京创新周“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 

  作品解读:“NANJING TECH WEEK”的首字母提炼为“NTW”,标志设计中采用单元方块元素对主题进行表达,原因有三:一、南京是历史文化名城,明城墙是南京历史文化积淀的体现,方块累积的标志结构与明城墙遥相呼应,彰显南京文化特色。二、标志是通过单元方块拼接聚合而成,表达了南京创新周致力于吸纳汇聚全球最新的技术、理念、人才的目标,凸显“共赢、共创、共融”的决心。三、方块结构像素化的标志也寓意着大数据时代、智能科技未来,彰显创新周的内容与本质——共创“科教之都”。此外,方块结构的标志还有着灵活多变的组合形式,是“自由”、“流动”、“创新”的体现。

  作品解读:该logo方案以南京的首中文汉字“南”字以及“创(创新)”字为设计创意主体构型元素, 同时构成的图形有机的融合了“绽放梅花(南京市花)、明城墙、开放窗口、活力红、融合发展、文化印章“等视觉元素,体现南京创新周品牌名称属性以及文化内涵。

  除了作者的诠释,对这些logo你是否也有独特解读?当然,以上示例只是优秀参赛作品中的沧海一粟,点开投票页面,还有更多创意的火花等你当伯乐!

  投票规则看这里:

  1.同一微信号每天可投20票,同一作品最多只能投5

  2.投票周期为4月23日至4月27日24点

  3.本活动禁止刷票,违反者将直接清除刷票票数

  4.本次投票将成为获奖作品评选的依据提交评审委员会

  5.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