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船!千年大运河邀你一起在线观光啦

2019年04月22日 19:23: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间四月天,最美在江南。奈何最近总是阴雨绵绵,不想错过好风光?不如一起登船,游百里运河,览千年江苏景,不用出门,工作日也能玩。

  为充分挖掘江苏运河沿岸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深入挖掘千年来运河水在江苏孕育的美好生活和文化遗产,荔枝新闻、我苏APP、荔枝网、我苏网联合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共同推出创意H5《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以手绘长图的方式滚动展示江苏运河历史,趣味化感受江苏运河城市的风土人情。

  匠心独具的纯手绘风格,诗意、浪漫、文学气息浓厚的运河故事,都藏在这幅画卷里。

《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部分场景动画效果

  好玩又好看的《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看点有多少,让小编来跟你唠叨唠叨~

  唯美!纯手绘运河景打破次元壁

  《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采用纯手绘的画风,打破次元壁,让千年运河从历史中走出,秒变小清新。

  扬州是清新烟柳青、淮安是典雅湖水蓝、苏州是古朴枫叶红、无锡是浪漫樱花粉、镇江是活力山水绿。一城一色的画风,让每一个城市都个性十足!

  当小船随着运河水一摇一摆缓慢前行时,岸边的风景也会悄悄地“互动”哦,杨柳飘、水袖舞、落樱飞......

《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部分场景静态效果(点击图片可放大)

  码住!沿途全是知识点

  江苏是中国大运河的发源地,大运河江苏段拥有遗产河段325公里,遗产区7个,遗产点22处。《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仿佛缩简版的运河文化带,它途经的每一处风景,身份都 “不一般”。

  有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的扬州剪纸、宜兴紫砂壶、恒顺香醋;也有历史上主管全国漕运的唯一机构总督漕运公署、运河畔的露天博物馆清明桥。行舟运河中,记得动动手指,点一点,读懂它们的故事。

  诗意!一城一诗一风景

  古运河,一首流淌千年的诗。在《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中,运河“文艺少女”的“ 人设”再次被刻画了出来。

  “邗沟烟柳绕长堤,月影婆娑五亭桥。”“古运河水流,清名桥上走,鼋渚春潮急,落樱纷似雪。”这些古朴的诗词既是对城市的告白,也是对景色的描述。

  配上具有江南属性的BGM,历史的厚重感扑面而来。悄悄告诉你,里面还有一些你熟悉的声音出现哦,记得打开音效,仔细听一听~

《千年江苏景 百里运河图·上篇》部分场景静态效果(点击图片可放大)

  乘一叶扁舟,观百里运河,用指尖代替步履,解锁江苏运河历史,领略城市风土人情。

  戳阅读原文一起起航,共赴千年运河之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