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淮安市主要人才政策

2019年04月22日 15:44:41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淮上英才计划”扶持政策:对申报入选“淮上英才计划”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资助和1亿元股权投资;对申报入选“淮上英才计划”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资金资助和5000万元的股权投资。对在淮自主申报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的,分别按创业类50万元、创新类20万元给予企业资金资助。对引进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顶尖人才(团队),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对引才工作站、人才中介等机构或个人,凡引进国际顶尖人才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高端人才的,最高给予100万元引才奖励。

  2.人才安居保障政策: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3年内免租金,或者3年内分别给予每月最高2500元租房补贴。高层次人才在淮购买第1套商品住房时,可申领相应“购房券”:(1)在我市全职工作或创业成效明显的“两院” 院士、国家级重点人才项目入选者、省“双创计划”等杰出人才,可申领最高100万元的“购房券”。(2)入选“淮上英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核心成员和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可分别申领最高60万元、50万元、40万元的“购房券”。(3)我市产业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硕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全日制本科生、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可申领最高10万元的“购房券”。

  3.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政策: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淮上英才卡”,从创新创业产品推介、投融资扶持、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15个方面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4.“名校优生”扶持政策:我市引进的“名校优生”可申领一次性就业补贴,其中,博士研究生4万元、硕士研究生2万元、到企业的本科生和专科生1万元,淮安籍人才在上述标准上分别增加2万元。对申报入选“淮上英才计划”急需人才的,给予最高30万元的资金资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