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盐城市主要人才政策

2019年04月22日 15:44:08 | 来源:江苏发展大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515”引才政策和“盐城人才政策新十条”,以优厚政策广纳天下英才。

  1、顶尖人才政策

  对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等顶尖人才来盐创新创业。创业类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创新类人才项目最高给予3000万元综合资助。

  2、领军人才政策

  对能够突破核心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来盐创新创业。世界一流、国内顶尖的人才(团队)资助1000-3000万元;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人才(团队)资助100-350万元;技术先进、市场广阔的人才(团队)资助20-100万元;可享受20-50万元购房补贴、8万元购车补贴;对领军人才自主研发的创新产品,实行首台、首套政府优先采购。

  3、高校毕业生政策

  对到盐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学历及以上毕业生,以及盐城产业发展紧缺急需的大专学历毕业生。可申请政府公租房或享受租房补贴,博士、硕士、本科生每月分别补助1000元、600元、400元;紧缺专业博士、硕士和本科生,每月分别享受3000元、2000元、1500元的专项生活补贴;在盐购房的,享受房价5%的补贴;非盐城籍大学生每年享受1000元探亲交通补贴。

  4、专门人才政策

  对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领域全职引进的,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熟练掌握某一领域技术、技能的人才。享受房价5%的购房补贴或3年免租金人才公寓、2万元购车补贴;企业引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国内外退休工程师、博士学历科技副总,每人给予15万元薪酬补助;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具有正高级、副高级、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每月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薪酬补助。

  5、名师名医名家政策

  对全职引进的社会事业领军人才团队、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最高5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柔性引进的社会事业领军人才,最高给予10万元生活补贴;对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每年奖励20万元,对省特级教师、省级名师、正高职称教师每年奖励10万元。

  6、高层次人才贡献奖励政策

  对科技创新平台或民营企业引进的年薪50万元以上的人才,个人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实行全额奖补;对入选市领军人才计划的创业企业,三年内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实行全额奖补。

  7、离岸研发人才政策

  对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飞地”研发机构、研发成果在盐转化的企业,其研发机构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不受参保地限制,同等享受盐城人才政策。

  8、人才金融扶持政策

  设立10亿元规模的“盐城市科创投资基金”,鼓励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在盐落户,对盐城市科创投资基金参股的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财政性资金参股收益部分最高30%用于奖励基金管理团队;对新注册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最高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备案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市级以上领军人才初创企业,最高给予200万元风险补偿。

  9、市场化集聚人才政策

  鼓励第三方运营团队参与园区内的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在五年孵化期内,每培育10家年纳税分别达100万元以上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的,给予第三方运营团队300万元奖励;对顶尖人才及其团队举荐、获得我市3000万元以上人才创业项目资助的,一次性给予举荐人50万元引才奖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