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表长篇通讯《见证人间正道——写在南京解放70周年之际》

2019年04月21日 19:19: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台消息: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见证人间正道——写在南京解放70周年之际》,全面回顾了南京近代百年探索和解放70年来所走过的历程,揭示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指引下,才能走出百年救亡图存的轮回,走向天翻地覆今胜昔的盛景。

  文章指出,"民心所向,始为正道"。十朝都会南京的兴衰沉浮证明:人心向背决定存亡,惟有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方能从历史走向未来。

  文章表示,建设依靠人民,成果与民共享。南京解放70年,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不屈不挠的基因,始终跳动在这座城市的发展脉搏中,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城市的建设者、创业者与国家同行、共进。南京市委市政府紧紧扣住"以民为本"的核心理念,将GDP优势直接转变为一项项暖民心、安民心、聚民心的切实举措。作为郑和"七下西洋"的始发地,南京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将"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民族意志与国家使命,深深融入了城市的发展理念。如今,南京又朝着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目标,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