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无锡的高铁上!这位院长连救两人!

2019年04月14日 14:19:55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起围观满满的正能量!↓↓↓

  在来无锡途中的高铁上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立新经历了两次生死急救

  “紧急通知、急需救治“!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车上有医务工作者吗?请速到15号车厢,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救治!”4月12日12时20分,烟台开往上海虹桥的G462高铁上,淄博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立新、医务人员宋海波、牟凯听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奔向事发车厢。

  来到发病患者车厢,只见一位老年妇女正神情痛苦,四肢无力瘫坐在座椅上。紧急询问后得知,老人因被行李架上重物砸中头部,突发受惊导致血压飙升。

  仔细检查并向家属询问病史后,张立新得知妇女62岁、有长期高血压病史,测量血压发现高达190/100mmHg。随即,张立新一边宽慰老人缓解惊吓,随行中医立即采用中医按摩手法为其降压,并进行用药指导,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老人逐渐恢复正常。

  看到老人转危为安,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乘客纷纷起身点赞。“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任何一个医生都会这么去做,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真是捏了一把汗啊

  可是大家都没有想到

  又有一名乘客突发疾病

  需要救治

  再次传来紧急呼叫!

  12点50分广播突然再次传来紧急呼叫,6车一乘客突发胸闷胸痛,急需紧急救治。二话没说,张立新一行三人再次奔向患者所在车厢,此次发病患者为一中年男性,神情痛苦凝重,经详细了解过往病史、测量血压、仔细检查后,不排除心梗和夹层动脉瘤,情况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张立新当机立断,立即给予舌下速效救心丸救治,因火车上不具备详细检查条件,建议患者到火车下一站当地医院详细救治,并告知先做心电图,若心电图无明显异常,考虑冠脉造影。

  直到火车到达下一站,与当地救护人员做好交接后,张立新一行终于安心放开了紧握着男子的手,乘车离去。

  一趟高铁

  两次生死急救

  医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而无锡医生

  在旅途中救人的事迹

  网上搜搜

  也能看到满屏幕的感动

  让我们一起

  为医护人员点赞!

  (来源:无锡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