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大爷手举线路牌等公交出现暖心一幕(视频)

2019年04月13日 19:4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12日下午四点多钟,南京公交664路驾驶员张乃余驾车行驶到鼎泰家园公交站台,一位在站台上等车的盲大爷手举着一张纸板引起了张师傅的注意,同样关注盲大爷手上纸板的还有马路对面两名女学生,接下来的暖心场景开始了。

  张师傅仔细一看,盲大爷手上的纸板上写着正是自己所行驶的线路664路,当他明白过来想下车把盲大爷扶上车,可惜慢了一步,马路对面的两名女学生跑过来慢慢把盲大爷搀扶到车门口才离去。随后,张乃余爱心接力,把盲大爷搀扶进车厢,车上的多位乘客纷纷起身让座,让座的有老人还有孩子。张师傅把盲大爷安排坐好,在询问中得知盲大爷需要换乘636路到盘城,张师傅嘱咐老人安心坐好,表示一定会把老人送上636路车。

  车开到南京大学东站,张乃余通过掌上公交查询得知距离最近的一趟636路还有一站路,他在征求车上乘客同意后在站台等待了两分钟,随后将盲大爷送上636路才放心离去。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