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年轻爸爸过世 捐献五个器官至少帮助四人新生

2019年04月13日 17:57:59 | 来源:社会传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0日晚上9点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从南通紧急接来一位已经脑死亡的男子。据了解,男子姓陈,今年只有30岁,是两个女孩的父亲。就在几天前,小陈在宿舍休息时突发昏迷,出现脑干大面积梗塞,被工友送到了医院。经救治无效,进入脑死亡状态。

  提起小陈的家庭状况,堂叔陈兴武只剩下满满的心疼和慨叹。小陈的父母都是接近60岁的老人,两个女儿一个7岁,一个9岁,都很年幼。五年前,小陈妻子也离家出走,至今消息全无,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女儿,对于小陈来说,一家老小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生活的压力可想而知。如今,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不幸倒下了。在这样巨大的打击之下,小陈的家人却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

  在手术完毕后,小陈的心脏、肝脏和小肠将连夜送往南京的医院,目前,已经移植给受体,而眼角膜和肾脏,将根据器官质量决定是否移植。

  然而,对于父亲的离世。两个年幼的女孩,却并不知道意味着什么。也许,在孩子的眼中父亲只是去了很远的地方。过暑假时,父亲就会带着姐妹俩心爱的零食回家。

  姐妹俩的奶奶说,无论怎样,她都会尽全力把孩子带大。

  小陈成为了2019年苏州第8位器官捐献者。他的器官至少能帮助四个人以上,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来源:社会传真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