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退休医生宋洪生 定期为周边老人“体检”

2019年04月11日 09:10:51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上午,在盐都区滨湖街道文化站老年阅览室里,74岁的退休医生宋洪生刚一进门,就有20多名老读者围坐在桌子旁,等待一周一次的血压监测“体检”。

  宋洪生是乡镇医院内科退休医生。今年春节后的一天,他在街道文化站老年阅览室里发现坐在他身边的宋培训脸色特别红,就劝宋培训去医院检查一下,检查后发现果真是血压升高。

  △宋洪生(中)在为他人测量血压。

  宋洪生从宋培训的事发现,周边老人们身体检查不正常,血压、血糖升高了也不知情,自己有这方面的技术,又有时间,就想为大家做点事。买回了血糖仪、台式测压仪和自动测压仪,每周一早晨就携带设备来到老年阅览室,为大伙儿测血压、测血糖,每次除了老读者,还有社会上的老人闻讯赶来,请宋医生“量量血压,测测血糖”。

  两个多月下来,宋医生对经常来老年阅览室的36位老读者和周围20多位老人做过简单“体检”。他把为老人量的血压、血糖情况记录在案,以便将其与下次测量血压的数值作对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