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铁上突发疾病 徐州三名医务工作者组成“超暖急救团队”

2019年04月11日 09:53: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日下午,宁波开往郑州的G1962高铁列车行驶即将驶至蚌埠站, 一名男性乘客突发病症,情况危急。紧要关头,徐州三名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迅速组织了一支超暖急救阵容,展开了急救。

  4月9日,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这三位医务工作者。他们都来自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是消化科名誉主任何晓华、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常宁遒、骨二科护士长马文娅。

  事发当天,他们正好从杭州出差回来,听闻车上有乘客突发急病,三人立即赶到,展开急救。

  “当时我们看到他躺在车厢的结合部位,脸色苍白、紧张出汗、语无伦次 ”,何晓华介绍,经过测量,男子的血压高达170mmHg。在服用了速效救心丸和胃药后,男子逐渐好转并恢复了意识。

  原来,男子本身患有胃病,上了火车后发现手机找不着了,一时着急,可能诱发了过激性心绞痛。

  待男子无大碍后,何晓华三人才放心离开。他们救人的一幕也被围观乘客发到了网上。

  面对网友点赞,三人表示当时根本没有多想,作为医生,救死扶伤 、为病人服务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