缥缈之巅,烂漫夺目一片紫

2019年04月13日 11:32:28 | 来源:苏州太湖西山岛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月苏州,西山缥缈峰一片紫色的花海。每年紫藤花盛开的时候,总要背上相机去拍几张,虽然年年都拍,但觉每年都有不同的美。

  缥缈峰登顶长廊

  缥缈峰位于太湖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中心地带,山溪蜿蜒贯穿整个景区。

  从缥缈峰半山腰到峰顶一共有666级步行台阶,称为登顶长廊,直达缥缈峰山顶。据说走完全部台阶的人幸福就会悄悄降临!对此我是很相信的,大家可以去试试。

  春天到了,登顶长廊的紫藤萝正在盛花怒放。弯曲曲的藤蔓经历多年的风霜洗礼,已经变成深褐色。春天来了,枝条上萌发粉嫩的芽叶,与一枝枝粉紫色的花卉相映相衬,美不胜收,春风中似一支优雅的探戈舞。

  紫藤花花团一簇一簇,彼此相依相随,在周边的绿树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

  我喜欢紫藤花,还因为她的那种幽香。暖暖的春风吹拂下,只要你在她的身边,哪怕离得远远的,那种淡淡的幽香拂过,沁人心脾!

  除了西山缥缈峰登顶长廊是赏紫藤花地点,林屋洞、牛仔风情度假村、罗汉寺、绿光开心农场都可以进行观赏。

  另外罗汉寺的紫藤花开放较晚,预计4月中下旬盛开,如果本周没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在下周欣赏!

  罗汉寺紫藤花

  林屋洞紫藤花

  绿光开心农场紫藤花

  牛仔风情度假村

  太湖牛仔风情度假村(原太湖牛仔乡村俱乐部、苏州州牛仔风情度假村、苏州牛仔度假村)坐落于太湖第一岛——西山岛。周围积聚着林屋洞、石公山、缥缈峰、明月湾古村等著名景点。度假村建筑按照美国西部小镇风格建造,整体上体现出一种粗犷、豪放的原生态风格。

  如今牛仔风情度假村中的紫藤萝花架上,一串串紫色的花朵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紫藤花花语

  醉人的恋情 LOVE 依依的思念

  关于紫藤花花语,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有一个美丽的姑娘想要一段美好的情缘,于是她每天祈求月能够成全她。

  终于月老被姑娘感动了,于是在梦里告诉她“他给她安排了一段美好的情缘,在花开的时候,到后山的小树林里去,在那里她会遇到一个穿白衣的男子,那就是她想要的情缘。”

  终于,姑娘等到了花开的时候,她跑到后山上等那个穿白衣的男子,可一直等了很久很久,姑娘还是没有等到那个穿白衣的男子,终于姑娘失望了。

  因为太过紧张失望,姑娘在回家的路上不注意摔下了山坡,受伤了不能走路了,这是天已经快黑了,于是她大声呼救,这时她所等待的白衣男子出现了,救了她并为她包扎的伤口。

  自此,两个人深深的相爱了。但是由于男子家庭贫寒,两个人的婚姻遭到了家人的反对。最终导致两个相爱的人双双跳崖殉情。在他们所跳的悬崖边居然长出了一棵树,而在树上则缠绕着一株藤,并开出朵朵花坠,淡淡的紫色,美丽精致。

  后来人们称这花为紫藤花,紫藤花需要绕树而生不能独活。人便说这是那姑娘和白衣男子的化生,紫藤为情而生,无爱而亡。

  不可错过——西山紫藤萝

  每年紫藤花盛开的时候,总有不少人来到西山。在她的周围团团转,有的拿起手机摆各种姿势拍照,有的干脆在她的身边坐下来,聊天天,看看手机,偶尔瞟上她一眼,享受她的美色,她的幽香,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百闻不如一见

  西山紫藤花还在这个春天等你,不要错过!

  或许很快就要挥挥手跟你说再见了,那就只有等到来年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