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知名互联网创业者现场过招 这些脑洞产品为制造业再添可能

2019年03月30日 15:4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9日下午,江苏省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评选颁奖典礼在南京软件谷楚翘城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60位新锐人物、63件创新力产品报名,经过专家初评,19名新锐人物候选人和21个候选产品脱颖而出。入围此次评选的新锐人物与创新力产品候选名单所属公司大致集中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教育、文化娱乐、新零售等领域。

  这一评选活动已连续4年举办,在之前的评选中,包括苏宁易购、途牛旅游、同程旅游、汇通达、运满满、福佑卡车、通付盾、永安行、车置宝、叠纸网络、八爪鱼在线旅游等在内的省内优秀互联网公司均入围了相关年度奖项。

  此次评选中,记者注意到,又多了不少“脑洞大开”的产品。比如专门针对新一代务工人员推出的“灵活用工”APP,把工人转变为小个体工商户,通过主体身份的转变,把原有企业不正规的B2C灵活用工模式转变成B2B的双创模式,成为合法合规的“滴滴打工”。具体而言,是和江苏省工商局合作,打工者利用产品小程序注册个体工商户时,可以直接打通政府政务系统,在线提交注册。企业在APP发布业务需求,打工者即个体工商户进行接单。但不是过去企业和打工者签订用人合同,而是企业、产品平台和打工者签订商事合作合同。不仅是商业模式创新,也运用了很多新技术,比如利用人脸识别以及活体验证手段确定注册人身份等。

  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成为了手机厂商进行创新性尝试的一大发力点。从单摄到双摄、从后置到前置、从2D到3D,摄像头的变迁正在逐步让手机感知周边环境成为可能。入围的南京一家企业生产的3D体感摄像头,可适用于近中远距离的人脸识别、生物识别、人机交互、空间建模等,可提供不同功率、不同尺寸、不同视场角的适用于室内和户外场景的系列化产品,曾荣获颠覆性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尾钢”也能创造价值!在钢铁领域出现的南京一家交易平台,实现了现货交易、联营商铺、钢宝拍卖、竞价专区(钢材竞价、钢坯竞价、运输招标)、C2M加工等功能。已经成了江苏省内在线成交量最大的钢铁电商平台,也是国内最大的中厚板尾材现货交易平台。

  最终,徐工信息董事长张启亮、南京中新赛克总经理凌东胜等荣获“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新锐人物”;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平台、3D体感摄像头等斩获“2018年度互联网十大创新力产品”,苏州同元软控总经理周凡利、南京百卓网络总经理夏宇等获得突出表现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表示,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省积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互联网+”行动等国家战略,实现软件和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稳定增长,产业规模连续位居全国第二,结构明显优化。此外,江苏还通过打造多个重大平台构建了良好的互联网产业生态,有效形成发展合力。此次活动将通过表彰江苏互联网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新锐人物和让人耳目一新的创新力产品,塑造全省互联网企业典范,强化互联网创新氛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