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昆山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9年03月26日 13:20:5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早,苏城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今天上午,来自昆山的“90后”小伙程宥郗在苏大附一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整个采集过程将持续3个小时。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用于拯救一名急性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程宥郗也成为了昆山市第56例、苏州市第15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2017年5月,当时已大学毕业在南京工作的程宥郗回到昆山,来到家附近的血站参加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后,程宥郗立即毫不犹豫地采集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时隔一年半后,程宥郗接到了昆山市红十字会通知初配成功的电话。

  “一开始我还不相信这是真的,后来昆山红十会工作人员来跟我见面才相信。“从报名到配型成功的时间很短,程宥郗感到意外的欣喜,他丝毫没有顾虑,积极主动配合进行后续的高分辨检测和体检。

  程宥郗说,在等待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内心一度非常焦急,“就是很迫切地想完成这件事,希望能赶快救人。“

  今天,程宥郗的未婚妻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为他加油打气。两人计划今年5月登记结婚,6月一起去国外定居。对于程宥郗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未婚妻自始至终都给予支持,“家里人也挺赞同的,连我的爷爷奶奶都觉得,这是好事”。

  乐于助人是程宥郗家庭的良好家风,从小爷爷奶奶就教育他助人为乐是美德,“我爷爷是退伍军人,奶奶是退休教师,两个人都是出了名的‘老好人’”。

  下周就是程宥郗的25岁生日,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让他的生命有了更多的意义,也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