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植树公益行动”邀你来种树!

2019年03月24日 18:3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4日)上午,由江苏广播和江苏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万人植树公益行动”,在南京市八卦洲红杜鹃生态园火热举行,领一份植树卡,亲手在土壤中植下一棵杜鹃花树苗,既嗅到了春天的气息,也将绿色环保的理念深植于心。   

  走往植树点的路上,家长牵着小孩,阿姨们三俩成行,欢声笑语配上袅袅春光,不负好时节。到达目的地,每一个植树点都用白粉做了标记,保证后期树苗们的健康成长,一见到铁锹和树苗,孩子们就撒了欢,上赶着要体验一番,家长夏女士:“这个公益活动带孩子来比较有意义,让他从小爱自然爱植树,呵护小树苗,希望能再举办,多举办,孩子很喜欢参加这种公益活动。”     

  因为是第一次体验植树,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抱着憧憬和兴奋,不过,植树可不是简单活儿,需要细致耐心为小树苗“筑巢”。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一步步谨慎操作,先用铁锹挖个小洞,大约15公分的深度,把杜鹃花树苗放进去,用周边的松土盖上,像个高高的蒙古包一样就顺利完工。红杜鹃生态农业园董事长王冬宝介绍,过后会有一个160人的专业团队来照料这些树苗,“树苗光杜鹃花一共是97600棵,下地15天左右全部盛开,南京市民就会看到一个另外壮丽的景观,到八卦洲看杜鹃花海。”

  届时,参与植树公益活动的可以再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的杜鹃,是否已是花团锦簇。种下一棵树苗,收获的不只是内心喜悦,更是为环境保护添砖加瓦。江苏生活广播部副主任杨阳介绍,未来江苏广播还将持续推出各类公益活动,欢迎更多人参与进来,“这次江苏广播同期在全省推出了13个植树的分会场,既是传播者,也是执行者,能够把保护生态环境植树造林这样的活动,更加地去深入人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