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苏州人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

2019年02月20日 15:13:28 | 来源:苏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央视的《2019年元宵晚会》上

  戏曲节目《金猪送福》

  来自苏州昆剧院的昆曲演员吕福海

  登上了绚丽舞台

  把昆曲艺术和吴侬软语传递给全球华人

  话不多说先来看看完整视频吧

  ▼

  《金猪送福》寓意美

  多种戏曲融合其中

  戏曲节目《金猪送福》契合“己亥猪年”和“元宵团圆”的主题,通过“一家人”在元宵佳节团聚时的欢乐故事,用南腔北调共同为观众,送上诚挚的元宵节祝福。

吕福海

  短短6分钟的演出,展示了10个中国传统剧种,活泼热闹又韵味十足。包括昆曲、京剧、川剧、黄梅戏、河北梆子、评剧、秦腔、婺剧、越剧、闽南高甲戏等,共有5位丑角和5名花旦参演。

  吕福海表示,“节目总体感觉还不错,我表演了《活捉》中张三郎的一段水袖,京剧有耍佛珠,秦腔展示了顶灯的技巧,高甲戏则是有木偶戏的感觉,总之每个剧种都展示了自己的特色。”

  时间紧、任务重

  昆曲登上大舞台自豪!

  吕福海是苏州昆剧院“弘”字辈丑角演员,是国家一级演员,他曾经师承王传凇老师,颇得正传。收放自如、诙谐幽默是吕福海的表演特色。

  他塑造的张三郎、娄阿鼠等人物生动形象,恰如其分。

  起先,吕福海在1月15日,接到国家文化部的通知,让他当晚赶到北京,参加重要演出。在近两周多个方案的反复排练和审查后,正式收到演出通知,他们排练的《金猪拜年》将登上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2019春节团拜会。

  吕福海说:“演出时大家都很有压力,但是每个人全力以赴,舞台效果还是不错的,演出完感觉松了一口气。”这口气没松多久,2月6日他再次收到通知,《金猪拜年》要上央视元宵春晚。

  “大家非常专业,配合默契,排练过程也是团结协作,群策群力。虽然压力很大,但一方面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促使我们把节目排好。”为了迎合元宵晚会,他们将《金猪拜年》改为《金猪送福》。

  能在这样大的平台展示昆曲和苏州话,吕福海表示高兴、荣幸、自豪!

  接着,他又将和苏州昆剧院的演职人员们一起启程台湾参加演出,几乎一刻也无法停歇

  祝愿苏州传统文化越来越好!

  (来源/苏州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