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流浪异国”的钱包引发的暖心故事(视频)

2019年02月19日 13:57: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廖女士是江西人,郑同学是南京人,两地相隔600多公里,两人之前不认识。最近,他们同在马来西亚旅游,因为一个钱包发生了一件非常暖心的事情。

  春节后,廖女士一家人从江西到马来西亚旅游。第二天,他们在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没有现金,只剩下一些银行卡和证件。廖女士说,他们一看就觉得这是被小偷偷了之后,拿走了现金,扔掉的。

  从证件来看,失主姓郑,22岁,南京人,目前在南京某大学念书。银行卡也是国内的。和廖女士的孩子差不多的年纪,她想着如果自己的孩子在国外旅行,丢了这些证件和身份证肯定很着急,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和一些短视频软件上发布消息,寻找失主。然而,没有有效线索。

  此时,廖女士想起,自己的堂姐就是在南京警方工作,便委托堂姐,看她和同事们能不能找到失主。接到求助后,南京秦淮警方立即在平台里查找到了郑同学的联系方式,然而,却是关机状态。民警随后通过学生证查询,找到了学校的辅导员,终于通过QQ和郑同学联系上了。

  此时,在马来西亚旅游的郑同学已经发现钱包丢了,正着急呢。他回忆,钱包应该是在一辆旅游公交车上被偷的,当时车上人很多。他还提醒自己要提防,谁知道下车时一摸裤子口袋,发现钱包不见了。

  郑同学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准备第二天到大使馆求助。晚上10点,他沮丧地回到宾馆,却收到了辅导员发来的好消息。他都有点不敢相信,2个小时左右丢失的钱包自己找上了门。

  郑同学立即和廖女士取得了联系。第二天,在约定的地方,郑同学见到了廖女士,拿到了丢失的钱包。郑同学和廖女士分享了这两天旅游的见闻,也聊到了如何安全旅游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两人也互加了微信。

   

  郑同学表示,异国他乡丢钱包很闹心,找回钱包的过程却很暖心。对于在异国能帮上同胞,对于廖女士是这次旅行中最快乐的记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秀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