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用血告急,淮安市一院600多职工撸起袖子来献血!

2019年02月19日 10:35:28 | 来源:淮安有事报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长假过后,由于临床用血量增多,导致血库部分血型紧缺。针对这一情况,淮安市一院全体职工积极献血,让人在寒冬中感受到了一份温暖。

  18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献血室内看到,大厅内人头攒动,不少医护人员正在填写信息、撸起袖子献血。采访中献血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作为医护人员,本来就知道献血对于治病救人的重要意义,因此当得知血库部分血型紧缺后,他们都在第一时间赶过来献血。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 季晓琪:我们在临床上经常遇到很多危重的病人,需要大家来献血,献血可以挽救很多病人的生命。我愿意在从事临床工作,尽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无偿献血,为解救病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财务处工作人员 解满蔚: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们都知道用血的重要性,所以说我们每年都会自愿来参加这个献血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一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共持续一周的时间,献血量超过了19万毫升。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保处处长 米灿:春节前后,临床的用血都非常紧张,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组织全院职工积极踊跃地进行献血。像今年,我们医院有五分之一的职工大概600多人献血,献血量19万多毫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