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以生:倾力援疆 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2019年02月13日 14:43:5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第一台腔镜胆囊切除术、第一次使用呼吸机成功抢救患者生命、第一次开展急诊微创探查手术、第一次多科协作抢救多器官衰竭患者、第一次剖宫产平安分娩龙凤胎……作为江苏省第八批、昆山第二批援疆医疗队的领队,昆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封以生带领11名昆山医疗专家,在阿图什市人民医院用一个个“第一”,书写了一段援疆佳话。

引力播
封以生援疆期间照片。采访对象供图

  援疆期间,封以生带领团队坚持落实“硬件上援设施、软件上传技术、心件上提理念”工作原则,推行“1+X”师徒带教模式,开创多项填补空白的医疗核心技术。特别是封以生和援疆医生组织了两次“师带徒”活动,带教徒弟40人,传授300余项核心技术。通过带教,8位徒弟顺利通过执业医师的考试,25位徒弟在手术操作上有了极大的提高。封以生还充分借助昆山后方的资源优势,组织昆山医疗专家组多次进疆开展技术传授和义诊,选送阿图什技术骨干60人至昆山进行临床核心技术和诊疗规范进修。“走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封以生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2018年10月,封以生荣登“中国好人榜”。

  封以生带领医疗组的援疆医生“走乡入村”义诊。三年里,他们的足迹遍布了阿图什市的各个乡镇,医疗队下乡巡诊36次,服务农村患者10000余人。同时,在封以生的帮助下,阿图什市人民医院二甲医院创建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