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跳河救下轻生女子后,这位小学老师默默推着自行车离开

2019年02月17日 11:28:59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6日下午,一段视频在江阴华士传开,人们都在寻找视频中的救人者。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正月十二的中午11点半左右,在张家港河江阴华士新陆桥段,有一名女子跳河。岸上几名路过的老人连忙呼喊“救人啊!有人跳水啦。”

  一名骑车路过此地的中年男子听到呼救声,连忙将自行车扔到在路边,跑了过去。当时跳河女子已经被河水卷到河中央,距离岸边10多米。中年男子立即脱去外套棉袄,跳入冰冷的河中,快速向女子游过去。男子拉住落水女子的衣服将其拖到岸边,在岸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拉上了岸。

  中年男子观察女子身体状况并无大碍。在女子被送上救护车后,这名男子推着自行车悄然离开了现场。

  观看视频

  视频拍摄者最后的画外音

  “快看这位英雄!(把人)救起来!”

  记者从女子的丈夫处了解到,该女子患有抑郁症,最近几天情绪有点反常,跳河或与此有关。

  ▲见义勇为男子向围观市民讲述救人时的场景(视频截图)

  ▲见义勇为男子准备骑车离开现场(视频截图)

  这段视频被现场一名热心群众悄悄地拍摄下来,发给华士镇宣传科。镇宣传科立即在全镇广泛发动,全镇寻找好心人。

  到了晚上7点多,当地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看到视频,认出这名救人者是陆桥实验小学的数学老师徐龙虎。华士镇宣传科工作人员联系上了学校校长,校长此时还不知情。原来,徐老师救完人回家换好衣服接着回去上班了。经再三确认,见义勇为的就是陆桥实验小学的老师徐龙虎。

  记者联系上徐龙虎老师,他谦虚地说:“这是小事,每个人看到了都会去抢救的,因为生命很可贵。

  为见义勇为的徐龙虎老师点赞!

  来源:江南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